孙进教授主持的一项课题获江苏省社科联重点资助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926

近日,江苏省社科联下发文件,公布2017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立项名单,由我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主持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各类课程协同机制研究》项目获重点资助。

我校党委历来都非常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支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较好成效。为进一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的“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学校党委提出要强化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各类课程协同机制研究,进一步构建“大思政”教育格局。思政课教研部将以此项研究为契机,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发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