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到马庄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1148

      2017年1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马庄村考察,对马庄村乡村文化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很重要,物质变精神、精神变物质是辩证法的观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特别要注重提升农民精神风貌。

    为进一步感受马庄村精神文明建设。4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专任教师和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社团部分成员赴全国文明村——马庄村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村史馆、党员活动室、马庄香包制作室、村民服务中心等,在文化礼堂,马庄村党委孟国栋书记专门为全体成员介绍了该村的文化建设发展历程,重点讲述了党建引领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

    大家在马庄村党员活动室现场进行了座谈和交流,畅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一致认为马庄村党建引领作用明显,乡村文化旅游产业红红火火。

    2014年我校在马庄村挂牌建立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我校科研优势,双方商定,以马庄村乡村文化建设为重点,成立“徐州乡村文化建设研究中心”,共同推进乡村文化发展。

参观村史馆


党员活动室座谈


文化礼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