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940

5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孙进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崔宏利院长有关学院的发展概况、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党的建设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等方面情况以及现阶段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的汇报,对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同与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孙书记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工作,责任十分重大,多年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好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建设阵地作用。针对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孙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师资队伍和人才梯队建设,增强吸引力,要借助高层次人才引进、校内外资源整合等方式,吸引优秀的人才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队伍中来,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团队,形成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人才队伍,实现教师年龄结构不断优化,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他表示,学校党委一如既往地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给大家创造更好的工作和学习条件。希望全院教师凝聚共识,认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工作,担当作为,甘于奉献,趁势而上,不断提高学院的发展水平,更好地承担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殊职责和使命。

曾凡远副院长、党委办公室、人事处、宣传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领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