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院国学社举办主题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1200

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518日中午,建院国学社举办的“不读诗,无以言”主题校园对诗活动在林荫大道正式拉开帷幕。

刚刚下课的以及就餐完毕的同学们被活动现场正在进行对诗比赛选手的诗歌吟诵声吸引,陆续从各处赶来并投入到对诗活动中,国学社的同学按照赛程分为八个对诗出题组,组织者说出上句,观众对答下句,组织者描述诗歌内容情境,观众回答诗名并诵读全诗。整个林荫大道弥漫着参与活动的同学朗朗诗韵,越来越多的同学自觉参与到对诗活动中,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约有300名左右的同学参与了对诗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让现场的同学进一步领略了中国古代诗词的魅力,激发了他们诗词诵读的热爱;既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精神世界,也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