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2018版教材培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1057

2018514-19日,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统一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教材使用网络培训。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党委副书记梁惠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在会场布置、网络支持、教师组织等方面做好精心准备。5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分会场集体收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仪式,曾凡远副院长参加了开班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按照培训日程积极参与,认真听讲,专心记录。为了进一步加深领悟,老师们在培训之余,自发组织讨论学习,交换对新教材的认识和看法。通过培训,全体教师更好地理解了新教材和教学大纲修订的原则、思路,掌握了教学重点与难点,对保证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培训学习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学有所得、受益匪浅,并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和思考。

针对新教材中增加的新内容,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把握相关教学重点、难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还组织大家开展集体备课,发挥集体智慧,以提高理论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教学体系转化为学生价值体系的能力,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积极探索使学生易于接受的教学方式和方法,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