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走进课堂 讲授马克思的光辉思想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990

6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走上讲台,以《重温光辉思想  致力立德树人》为题,从“马克思与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学好马克思主义、致力于立德树人”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为全校大一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孙进在课堂上讲到,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至今依然被公认为“千年第一思想家”。学习马克思,学习马克思主义,核心就是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孙进说,马克思主义极大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在新时代仍具有蓬勃的生命力和无限活力,是中国共产党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动力,为坚持和积极实践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党始终保持不断创新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同学们认为,通过本次课的学习,对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有了一定的认识了解,明确了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途上奉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