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教师赴王杰部队参观学习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2327

39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师赴徐州王杰部队参观学习,重温英雄王杰的革命主义精神。

在王杰事迹陈列馆,全体教师认真聆听讲解,了解了王杰同志成长经历及先进事迹。

王杰烈士少年志向远大,立志保家卫国,革命理想高于天。他勤奋工作,在执行训练、施工和抗洪救灾等各项任务中,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最终用二十三岁的青春之躯,保护了十二个民兵的宝贵生命。陈列馆里珍藏着王杰烈士的遗物,有军装,有工具,有笔记,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真实再现了王杰 ——一个有血有肉的英雄的故事。尤其是王杰日记所写的三不伸手“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犹如一面镜子,让我们久久地陷入沉思,在场教师无不为之动容,肃然起敬。

在王杰班,现任王杰班副班长为我们简要介绍了王杰的英雄事迹,重点介绍了20171215日习主席视察王杰班战士座谈的情况。时刻牢记王杰“不怕苦不怕死”的两不怕精神,在日常训练和工作中践行王杰精神。参观结束后,老师们表示,一定会牢记党的宗旨,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怀揣育人初心,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