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1208

3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孙进、宣传部部长葛志亮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伊始,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专题视频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对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思政课教师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为加强学校思政课建设,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校党委书记孙进在学习会上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 这个根本问题。“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在这个根本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这就要求广大思政课教师必须用豪迈的气概和振奋的精神武装自己,以理服人、以德感人,让学生真正感受到思政课的魅力所在。一是要站在党和人民的利益高度讲好思政课,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站在自身能力和水平提升的维度,切实加强和改善师资队伍建设;三是要站在保证高职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上创新思政课教学,不断增强学生的获得感。

崔宏利、赵炜、郭长伟、冯仰生、蒋玉玲等老师结合教学实践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思政课老师感到无比自豪,也深深感到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表示一定要坚守思政课堂主渠道,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坚持学理探究,坚定政治方向,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每一位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