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进思政课堂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2570

为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发挥领导干部在宣讲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上的示范带动作用。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院长沈士德教授、党委副书记梁惠、纪委书记魏勇、副院长曾凡远、刘海波、蒋兆峰在115-12日,走进课堂走上讲台,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两个主题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孙进以“辉煌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和“新时期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为题连续两次给建筑管理学院建设工程监理和房地产经营管理专业的同学们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他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为线索,讲述了新中国发展的辉煌历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阐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孙进在讲课中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希望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真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沈士德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题,给建筑管理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他从战略布局的维度,用大量的经济数据和案例,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辉煌历程,尤其是改革开放四十余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经济建设创造了“中国奇迹”,重点强调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阐述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深刻道理,希望同学们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之心,争做新时代弄潮儿。

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对中国道路的探索与创新、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新中国成立以来探索中国道路的经验和意义等方面向学生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三个重大理论问题;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价值取向、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两个维度,结合学校具体工作,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课后,学校领导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校领导真的了解学生思想和心理需求,以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把课讲到学生心坎里,切实的触动了大家。近距离与学校领导沟通交流,增长了认识,拓宽了视野,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