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谱新篇—我院召开线上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13 浏览次数:1826

410日下午,我院利用腾讯QQ视频通话平台,召开全体教职工线上视频会议,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工作要求开展教职工线上政治理论学习,并总结部署学院近期各项工作。学院党支部书记赵岚、院长崔宏利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岚主持。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赵岚传达了学校49日干部大会内容。并重点从四个意识方面要求每位教职工要从政治上看待、分析和处理问题。要自觉从大局看问题,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同时要增强核心意识,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学校党委和学院防控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校、院提倡的坚决响应;校、院决定的坚决执行;校、院禁止的坚决不做。赵岚书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引导全体教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赵书记领学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上半年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及《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教职工量化考核办法》(讨论稿)。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学院政治理论学习系统化、规范化要求。

最后,院长崔宏利就近期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党支部书记赵岚和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习近平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张海云、徐院珍、冯仰生三位老师做了重点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