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第三轮巡察整改成效监督检查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1697

根据本学期校党委巡察工作安排,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委书记魏勇带队于925日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交流研讨、个别谈话等方式开展第三轮巡察整改成效现场监督检查。此次监督检查的主要任务有:现场检查第三轮巡察意见整改落实成效、发现推进巡察意见整改落实好的做法和经验、查找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听取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建设和意见。

魏勇同志高度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的整改工作成效,并对进一步通过巡察整改推进工作高质量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性和重要性,要把全面落实整改意见、提升整改成效作为支部工作的主要任务,要通过巡察整改不断推进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充分履行党风廉政责任,从体制机制上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和管控;三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用,通过整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检查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详细的汇报了落实整改意见的具体措施、整改进度以及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监督检查组对照整改问题清单和报送的整改情况报告,对检查中发现的尚未整改落实到位、成效不明显、存在的突出问题等与被检查单位进行深入交换意见和交流研讨,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明确改进完善意见。

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组和校党委巡察办公室的同志参加监督检查工作。被巡察单位支委会成员参与了交流座谈。(图文:刘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