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邳州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6 浏览次数:3040

926日,秋高气爽。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开展“探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主动了解沉淀在历史中的红色精神。

在党支部书记赵岚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心怀敬仰之情,首先来到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仔细参观了战略决策、围歼分割、浴血碾庄、人民支前等纪念馆的各个展区。通过观看图文展示、场景还原,详细了解了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的光辉历史和先烈们的革命事迹。

随后一行人员又参观了小萝卜头纪念馆,通过观看有关实物、图片、视频等,教师们被“小萝卜头”一门三烈的革命事迹深深感染,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表示将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最后全体教师又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王杰烈士纪念馆,详细了解了王杰烈士的事迹,并观摩了王杰烈士有关实物、照片、视频。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王杰部队时的重要指示,要学习王杰同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做到“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更重要的是感受到先烈们浴血奋战、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备受鼓舞,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师奋发有为的动力。全体教师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刘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