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1932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有关要求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扎实做好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推进各项举措快步运行。112日下午,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职工参加了调研会。

学院党支部书记赵岚、院长崔宏利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党支部和行政工作开展情况,从学院的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发展建设思路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孙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加快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通过积极举措助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并提出三点建议:一、强调政治站位。要从培养接班人的高度讲好每一堂思政课,传授给学生科学的分析问题的方法。二、要有科学研究。2021年要完成马院师资队伍建设总体任务,形成教学研究团队,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三、形成传帮带机制。注重青年教师培养,提高师资队伍的政治品格。(图、文:刘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