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1936

36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组织开展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活动,院长崔宏利出席活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郭长伟主持备课活动,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活动。

首先,崔宏利院长就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活动从政治规矩、组织形式、纪律要求到预期效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随后,郭长伟主任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四个专题的教材内容、特点、教学目标、重难点等方面做出解读说明。郭主任强调始终要把学生放在教学的主体地位要站在学生角度思考问题、要让教学满足学生需要,进而不断增强教学的新颖性、清晰性和理论性。

最后,于静教师就第二专题——“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的内容进行了课程设计思路分享。全体教师围绕本学期将要进行的《形势与政策》四个专题的教学要点进行了交流。通过集体的深入讨论,有效的实现知识共享,加强了教师合作与探究能力,提高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水平。(文:于静 图:刘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