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教授助教聘任仪式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163

3月8日下午,学院在403会议室举办了教授助教聘任仪式。学院为方桐清、赵炜、郭长伟、冯仰生、张文远5位教授选聘青年教师助教。院领导赵岚、邓鹏、王洋洋,青年教师于静、吕湘湘、徐灿灿、周玲、许守印参加活动,仪式由院长邓鹏主持。

为思政课教授配备助教,是马院落实学校“大思政课”建设百项任务中的一项重点工作。旨在充分发挥教授引领作用,创新“老带新、手拉手、一对一”教师协同发展机制,引导青年教师站稳课堂主阵地,在给经验丰富、教学效果突出的教授做助教的过程中求教、问教、请教,少走弯路,快速成长为讲好思政课的行家里手。

仪式上,青年教师向教授们献上表达敬意的鲜花,教授们代表学院向青年教师颁发了聘书。老师们都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想法。方桐清教授强调,要强化问题意识、提升研究能力,用做好教科研工作反哺课堂教学,不做“教书匠”,要做“大先生”。赵炜教授将自己的著作赠予助教并表示,要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思政课教师,“课比天大、生为首位”,坚持朴实、扎实,人生一定能走向厚实。郭长伟教授提出,要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爱思考、好学习的优势,希望与青年教师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冯仰生教授认为,学院把教师队伍建设抓得很实,一定会做好这项工作,与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教学相长。张文远教授提出,要涵养教书育人的情怀,坚定政治站位,常常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升使命感和责任感。青年教师一致表示,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珍惜此次机会,一定会对标榜样,用心做好助教,向教授们多学习、多请教。

赵岚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位教授为学院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教授们在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发挥出更大作用,带领教师团队一同成长,不吝赐教。二是希望年轻老师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不要惧怕困难,多向身边人请教,不耻下问。学院班子一定努力做好服务,凝聚全体教师戮力前行,共同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教授助教聘任仪式

赵炜教授寄语吕湘湘老师:传承马院精神 书写厚实人生

方桐清教授寄语徐灿灿老师:青年教师要向上走 要敢作为

郭长伟教授寄语于静老师:星火传递 发挥青春力量

冯仰生教授寄语许守印老师:教学相长同进步 师徒帮扶共成长

张文远教授寄语周伶老师:厚植情怀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


撰稿:王洋洋

审核: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