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锻课新模式 激活课改新动能 ——我院举行思政“金课”锻造坊第三期教研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129

聚焦如何把形势与政策课讲深、讲透、讲活?3月7日至10日,我院思政“金课”锻造坊举行第三期研讨活动。院长邓鹏、副院长王洋洋、郭长伟教授、张文远教授、闫文辉老师参加了此次“锻课”活动。

课前“锻课”,青年教师闫文辉详细介绍了自己第二天即将讲授的《形势与政策》课第四专题的整体教学思路和教学设计。老教师们从课堂导入、重难点问题把控、课程逻辑架构、教学方法选用、强化师生互动、提升教学实效等方面提出完善和改进的建议。课中观摩,第二天,老教师们现场观摩闫老师的课堂教学,重点观察闫老师课堂讲授效果和学生理解情况。课后“磨课”,3月10日下午,教师们围绕课堂观摩中发现的亮点和不足再次与闫老师进行交流研讨,共同探讨提升课堂教学成效的方法和路径。

思政“金课”锻造坊立足打造出让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的思政“金课”,创新采用“三段式锻课”新模式开展研讨活动,新老教师们思想交流、理念碰撞,老教师们通过“锻课”的方式无私地把自己长期总结的教学经验、授课心得传授给青年教师,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授课水平,增强课程的育人实效。

课前“锻课”研讨

现场观摩授课


撰稿:王洋洋

审核:邓鹏